元旦节日记300字

作者:陈艺文 时间:2021-01-14

2021年元旦的这一天,天气晴朗,但是有点儿冷,为了不给中国新冠疫情增加负担,我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没有出门。

于是,我拿出了前两天妈妈给我买的《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读了起来。主人公三毛,头顶三根枯黄的头发,瘦小的身子,好像一阵风能把他吹倒。它他没有亲人,也没有家。街边、桥洞是他晚上睡觉的地方。他睡的是砖,枕的是瓦,身上盖的是晚霞。为了生计,他卖过报纸、拉过黄包车、擦过皮鞋、卖过艺……可是他吃尽了千辛万苦还是吃不饱穿不暖。看到这里,我鼻子一酸,两行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往下掉。

妈妈看到了连忙跑了过来,看到我是因为书中的三毛而流泪,不由得笑了起来。说:“今天是元旦节,我家小书虫过得好特别呀!”这时我也笑了起来。

这真是一个特别的元旦节!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