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作者:瑄言瑄语 时间:2021-01-06

炸鱼,红烧鱼,水煮鱼,烤鱼……这一道道美味让人想想就忍不住咽口水,但是,鱼在被做成这些美味佳肴之前,又经历了什么呢?

一条条活生生的鱼,在砧板上将鳞片一点点刮下,被开膛破肚,有些甚至肝脏都被掏出来了,却还在挣扎,然而挣扎又有什么用呢?人类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又怎么逃脱得掉呢?就算在水中躲过一劫,但终究是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作为鱼我们改变不了结局,可作为人的我们有选择能力的人,为什么又有人心甘情愿做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鱼没有选择的权利,人有,但为什么总有人不珍惜呢?

“砧板上的鱼”只能任人宰割,在国外许多国家,如美国,美国的孩子从上学那一刻起似乎就已经决定了结果,在公立学校的孩子们实行“快乐教育”,而这样的学校这样的教育方式就决定了这群孩子注定成为砧板上的鱼,做着最基层的工作来维持生计,而私立学校的孩子们学习内容都很丰富,学费也很高,这就意味着,这里并不会有粘板上的鱼,即使不出色,步入社会,也不用为吃穿住行而发愁,这很残酷,父母的出身,基本上就决定了孩子的一生,除非有特别努力发愤图强的,否则这辈子就等于基本上没有翻身的机会了,这很不公平,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而中国就相对公平些,不管出身怎样,都享有九年义务教育,然后用九年来打下基础来决定自己的一生,用这来改变自己的一生,相对来说中国的制度更加公平,我们应该感到庆幸,我们比一些孩子更有选择权,我们又为何心甘情愿在这做砧板上的鱼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