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母校作文800字

作者:焦鹏宇 时间:2020-12-31

二十年很长,长到足可以让一个稚气的孩童成长为健硕的青年。

二十年很短,短到只是一个转身,一次回眸。

少年的我在毕业铃声敲响的刹那飞快踏出校门,到我再次踏足母校——凌海第三小学时,时间不知不觉已在寒冬酷暑间穿梭二十个轮回。

很多年以前,我们就相约今年十·一国庆节大家回母校相聚,这一天终于来到了。走进校门口,迎面走来的是一个智能识别系统机器人,他能根据学校的档案资料自动识别你是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和老师。虽然我已经离开母校二十年了,可当机器人的“蓝眼睛”在我身上扫射几秒之后,他还是准确无误地说出我的名字“焦鹏宇”,然后校园紧闭的大门就自动打开了。

我正惊叹于现在的高科技,忽然有人在我后面拍了一下。我忙扭回头,只见他高高的个子,挺拔的身姿,帅气的外表,我刚要和他打招呼,这时机器人竟抢先我说:“欢迎你,宋方磊同学。”

天啊!机器人真是“火眼金睛”!读书时,宋方磊可是我们班出了名的胖子,想不到现在竟然变成英俊潇洒的型男。他现在可是身价不菲的模特,经常出入在世界各大舞台,并且他还有自己的服装公司。

我说:“小时候,你是咱班最胖的,现在你是咱班最棒的!”

他腼腆地笑了笑说:“你也很棒啊!你现在是著名的摄像师,昨天我还看见由你拍摄的纪录片《家乡》获得国际大奖。”

我俩边说边向校园走去。只见往日的操场已经变成地上地下两层,地面有塑胶跑道、各种健身器材,地下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同学们可以尽情地在操场上嬉戏、玩耍。这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更能增强他们的体质。

我们曾经的班长何伊涵已经成为学校的校长,她带领我们参观教学楼。教学楼里增设了图书馆、兴趣活动室。图书馆是全自动化的,你只要对着门口的机器人说出你想借阅的书,机器人就会很快检索出书的位置。教室里安装了空调,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学生也很舒服。黑板是智能感应的,老师只要在头脑中想象要书写的内容,黑板就会把它准确无误地显现出来。有了这块黑板吗,粉笔可以安心地退休了。学习桌也变成了平板电脑式学习桌,在课桌上,学生可以算题、写字、绘画,随时提交课堂作业,大大方便了学生的学习。

在何伊涵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食堂,这是我们今天聚餐的地方。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同学:以前最爱哭鼻子张子涵现在是一名飒爽英姿的女刑警;以前最爱学习的张俊博已经成了一名博士,在研究所工作;以前贪吃的刘芊彤同学,经营着一家餐饮公司……

时间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它让周围的人和事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再过十年、二十年,我的同学、我的母校,以及我自己,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