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荷塘

作者:姚晔孜 时间:2020-12-04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池塘边雾蒙蒙的,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若隐若现。风轻轻地吹着,波光粼粼的池面泛着涟漪,碧绿的莲叶一片挨着一片,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粉红粉红的荷花就像小朋友们的脸颊,美丽而纯洁。在雾气笼罩下,仿若仙境一般。

一位老者身穿淡蓝色长袍,手中拿着大蒲扇,侧坐在池塘边的青石上。他的下巴微微抬起,眼睛眯成一条缝,望着满池的景色出神。他的头微侧,好像在听着荷塘中的低语。

这时,一个小童跪坐在老者对面,手指着刚刚采摘下来的几朵荷花,睁着大大的眼睛问道:“长老,您觉得哪一朵荷花最好看?”老者笑呵呵地看了看童子,摇着扇子不慌不忙地说:“那当然是你面前的那一朵啦!”于是,小童起身,将那朵最漂亮的荷花恭恭敬敬地送给了老者。

此刻,一行白鹭划过天空,拍打着翅膀,发出悦耳的声音。它们在池塘上空盘旋着,仿佛也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不舍得离开。小童仰望天空,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些白鹭,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