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祖国读后感800字

作者:吴昭熹 时间:2020-11-22

每个周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我们庄严的注目礼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心里就会油然生起一种强烈的自豪感。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今天,当我翻开阅读《腾飞的祖国》这本书时,心中更是感慨万千。“祖国!”一个多么圣神而又亲切的名字,一位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祖国已不再是那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受烈强的欺凌,贫穷落后的中国了。如今,我们国家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人民幸福安康。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我们的祖国犹如一条东方巨龙在腾飞!

1949年10月1日,伟大******洪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我们的祖国经历磨难而又自强不息。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苦难,也感受了太多的成功与幸福。

1978年改革开放像春天的暖风沐浴着中国大地。一首《春天的故事》唱响了神州大地。感人的歌声成为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歌曲。动人的歌曲正是歌颂邓小平爷爷的壮举。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40年来,在中国GCD的正确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号角的崔征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发展迅猛,现在中国已在世界强国之列出现,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经济,***大国。中国在短短几十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下可五洋捉鳖,潜入深海;上可九天揽月,飞上蓝天;神五神六飞船载着中国人的梦想遨游太空;香港,澳门回归;奥运会的成功;在陆地上,中国高铁也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奔腾着,中国高铁已经成为祖国最闪耀的一张新名片。在科技、农业、文化、体育、医疗、等各方面都突飞猛进,令世界瞩目。

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激荡在无数华夏儿女心中。这是一个令炎黄子孙热血沸腾的目标,凝聚着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中国人民满怀激情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环境,刻苦学习。用良好的行为,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感恩祖国,回报祖国。祝愿我们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