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作文600字

作者:顾昊宇 时间:2020-11-18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冬日,还是烈日炎炎的夏日,无论是我们打着哈欠走出家门的清晨,还是结束一天劳作风尘仆仆回家时,都能看见一个个蓝色、黄色的身影在路上驰骋,像一道道光穿过身旁。

那年夏天的傍晚,刚刚知了还在叫,下一秒便大雨倾盆。风吹得树都弯了腰,大街上霎时间没有了行人,只有孤独的车辆和外卖小哥的身影。

就在前不久,父母给我打电话,说让我自己拿手机叫外卖。我一听,高兴坏了!立马拿出手机,学着爸妈的样子点起了外卖。

“终于点完了!”我长吁了一口气,转身到房间去看电视了。五分钟,十分钟,一小时!时间像光一样流逝。电视看得越来越心不在焉——外卖还没来!而且,一个小时后我还要去上课,餐再不来我就要迟到了。

我愤怒地掏出手机,发现外卖离我不远。“再等一会吧。”想着外面是下雨天,我应宽容一点,于是十分钟又过去了。终于,忍无可忍的我刚想摁下屏幕上的催单键,外卖小哥的电话来了。

“喂,您好,对不起,刚刚那段路出了车祸,导致我有些慢,对不起。”“没事,我下午还有课,快点就行。”“好,谢谢,我尽快。”我选择相信他。恰巧,手机弹出一条新闻——“外卖小哥因被催单,而出了车祸”。我顿时一惊!庆幸自己没有按下催单键。一分钟后,门铃响了。我开门就看见一张满是歉意的脸,“实在对不起!”“没事,这不怪你。”我细细打量着他,他的蓝色冲锋衣上几乎湿透,头盔也没来得及摘。我接过外卖,他匆忙地走了。我打开餐食,却发现外卖是干的,包括里面的饭菜,并没有被雨淋湿。我的身子突然热了起来,立刻拿起手机给这个不知名的外卖小哥五星好评。

午饭后,雨,小了;风,停了;路上的行人,也多了。外卖小哥的身影随处可见地穿梭在城市的角落。那一道道光亮眼的色彩,正是雨中最美的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