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作文500字

作者:李抒凝曦 时间:2020-11-12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今年的端午节,我和好朋友小丽一起包粽子。首先,把墨绿色的粽叶折成一个“漏斗”;然后剪掉多余的部分; 接着用勺子舀一勺糯米放入里面;再轻轻地把粽叶按下;最后用线一扎,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做好了。煮熟之后,剥开粽叶,只见洁白的米团里镶着几颗粉红的宝石,漂亮极了!

关于端午节,有一个传说: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为了国家的发展,他提议联合齐国一起对抗秦国。却遭到贵族子弟的强烈反对,还在怀王面前说了很多屈原的坏话。怀王听信小人的谗言,把屈原赶出了都城。在流放期间,他写下了《离骚》、《天问》、《九歌》等爱国诗篇。后来,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痛极了。在五月五日那一天,屈原写完《怀沙》之后,抱石投汩罗江自尽了。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非常伤心。纷纷到汩罗江边凭吊。渔夫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寻找屈原,想把他打捞上来;有人把饭团食物丢进江里,为了不让鱼龙虾蟹去咬屈原的身体。还有人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灌晕蛟龙,以免伤害屈原。

我爱端午,端午,你是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