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春节作文500字

作者:邓惠琳 时间:2020-10-23

佛山过年,最吸引我的就是制作过年食品了。

在年廿八洗邋遢之后的年廿九,佛山人就开始制作过年食品了:萝卜糕、芋头糕、蛋散、煎堆……佛山人的春节是从舌尖上开始的。

虽然店铺里有的是糕点可以买,不过人们似乎更喜欢自己做。我最喜欢和外婆一起做萝卜糕。每次,我都会帮着外婆把萝卜磨成丝,看着外婆准备好腊肉、虾米,还有粘米粉,我的味蕾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外婆熟练地把磨成丝的萝卜炒香,放调味料,然后用粘米粉和起来。最后把切成一粒粒的腊肉和虾米放进去,就可以开始蒸了。一会儿,整个房子都会被萝卜糕的香味溢满,我也迫不及待准备大饱口福了。妈妈说,春节吃萝卜糕寓意着快高长大,平安富贵。

除夕,人们会炸蛋散。当把串好的蛋散放进锅里炸时,油锅发出的“噼里啪啦”声,就像在放一个个小型的鞭炮。这天晚上,如果你回了乡下,走出门,就会听到一阵阵炸蛋散的声音。这声音夹带着各家各户团圆的味道和喜庆从四面八方赶到你身旁,向你诉说那团圆的幸福。蛋散在锅里起起伏伏,从白色慢慢变成漂亮的金黄色,这寓意着家肥屋润的灿烂颜色,在北风呼号的寒冬温暖着人们的心。

民以食为天,对春节的佛山人来说更是如此。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