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李湘阳 时间:2020-09-19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自从你重新开始工作后,我总是看见你一头“白发”地走回来,记得有一次我要去您厂里要点儿钱买信纸,那是我第一次去您厂里,心里忐忑不安。我踏上石阶看见的是一番怎样的情景呀!一个不算低矮,也并不宽敞的水泥房,四处潮湿,墙面上还出现了一条条裂缝。一丝丝雪白的棉绒飞扬如同漫天大雪。二三十台旧缝纫机发出的一阵阵嗡嗡嗡的响声。34十个都不算年轻女人各自忙碌着,有的搬棉絮,有的剪布料,还有的缝棉衣。我的目光散开终于发现了您,我呆呆地看着,竟然萌生出一个念头——去帮您完成手头上的活儿。但这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还有一次,已经是连“清风半夜鸣蝉”都听不到的声音夜啦!刚刚离开厂里,一身疲惫的您却又忙了起来,拿起扫把扫客厅,抓起抹布抹茶几。还招呼我们快去睡觉。你的手上又多老茧了吧,妈妈,我真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敬祝: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李湘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