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日记600字

作者:李思贤 时间:2020-09-18

今天,老师请我们在教室里面吃火锅,我们可期待了。

一上完课,准备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老师先从袋子中拿出一个锅和一个电磁炉,插上电,然后打发我去接水。我把水倒进锅里后,老师将火锅底料放进锅中煮了起来,随着火力的加大,锅里的水从透明渐渐变成了淡淡的番茄色,最后越变越浓,成了一锅浓浓的番茄汤。一股鲜香酸爽的味道扑面而来,可香了。

就在我们准备大快朵颐时,老师发现没有碗,筷子只够几个人用,于是叫同学出去买。我们在烧开的锅子中倒入红红的香肠、Q弹的肉丸子、油润黄亮的豆皮……色彩斑斓,煞是好看。不一会儿,豆皮先煮熟了,我们望着它们在锅中上下翻滚,都馋得不得了,因为没有碗,老师就拿起一次性塑料杯给我们每个人都盛了一片。我连忙接过,看着这块豆皮已经在番茄锅中煮的油光四溢,还闻到了它发出的阵阵番茄香味和微微的豆香,我顾不得烫,猛地吃了一大口。哇!好好吃!可是太烫了,但我又不舍得吐,只能张大嘴巴不停地哈气。

终于,买碗的人回来了,他们不仅带来一大包塑料碗,还带回来两大瓶饮料。我们如同见到了救星一样急忙冲上去抢,我先拿到一个碗和一双筷子,就去夹菜吃了。在抢碗和筷子的时候,我们听到有一个同学说:“我的筷子呢?”原来,他把他的筷子放在自己的位置上,却不知何时被人顺手拿走了。这时,另一个人对他说:“要不,我分你一根吧?”全班的人都笑了。

我们吃着火锅,和同学谈笑,感受到了久违的放松与愉悦。我想,这不只是一次普通的火锅,而是包含着同学们的友情,以及老师对我们的爱。

作者:李思贤,深圳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五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