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作者:徐典旭 时间:2020-09-12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了,因为长辈们都会给我们压岁钱,摸着鼓鼓的口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以往,我的压岁钱都是上缴给妈妈了,因为爸爸妈妈说我还小,不懂的管理,会乱花钱,可今年爸爸妈妈商量说:我都上三年级了,让我自己试着计划怎么花压岁钱。

我盘算着,买鞭炮、买烟花,可仔细一想买鞭炮有什么好啊,火一点一会就没了,又想着买玩具,转念一想,也不好,都上三年级了怎么还是老想着玩呢,再说,玩几天玩具坏了,钱又白花了,思来想去,想到老师讲过有一个人从小把压岁钱存起来,二十年来,竟攒了几十万,加点竟然够买房子的首付,先不说想着长大了买房子,但也不能乱花钱啊,存起来留着以后读书用或者是用在有意义的地方该多好啊。

我把钱交给妈妈,请妈妈帮我存起来,并告诉爸爸妈妈我的想法时,爸爸妈妈高兴地夸我懂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