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春节作文600字

作者:严楷瑞 时间:2020-05-19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开启新的一年的钥匙。春节来临人们要把不愉快的事情通通忘掉,追求新的目标,新的理想。

每年的春节都是我特别期待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我们通常都是回老家过年的。腊月二十五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外公家,刚好外公要清鱼塘。我记得每年过年都要清鱼塘,原来并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想一想,应该是把养了一年的鱼都抓起来过年吧。外公家的鱼塘放干水后有好多泥土,特别湿软。于是我赶忙换上水鞋往鱼塘里跳,要下水去抓又大又肥的鱼。可是因为鱼很灵活很滑,忙了半天,我一条都没抓到,反倒弄了一身的泥巴,真丧气。但是我老爸很牛哟!抓了好几条大鱼,我的舅舅和外公也不甘示弱,他们撸起袖子下水,十分钟就抓了十条鱼,真是厉害!抓到鱼之后,外公会给邻居们都送上一条,也让他们过年尝尝自己养的鱼,这种分享的快乐仿佛使外公一下子年轻了好多!那乐呵呵的样子至今印在我的脑海……

大年三十中午,爸爸开始贴对联。我望望四周,发现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对联。大家门前都红红的,意味着新的一年要红红火火。门上贴着倒着的福字,妈妈说这寓意是:福倒,福到,财神到。真有意思!

到了晚上,我们在家里吃美味的团圆饭,奶奶和妈妈做了许多菜:有鱼(鱼是那天从外公家抓来的)、有鸭、有鸡、有团子,还有……鱼有着年年有余的寓意,团子代表了一家人团团圆圆,欢欢喜喜地过新年

吃完饭开始放烟花了,嗖——烟花飞上了天,天空中的烟花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拖着长尾巴的彗星,还有的像火箭直飞冲天,真是璀璨夺目。洗完澡,长辈把钱拿来装进红包送给小朋友们当压岁钱,小朋友们接到红包后会对长辈说句祝福语,然后把红包放进枕头底下保平安,接下来就是看春节晚会的精彩表演,等到十二点钟声敲响,迎接新的一年。

哇,春节可真有趣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