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做的早餐

作者:陈羿恺 时间:2019-11-13

馄饨是我平时最爱吃的早餐之一,周末懒洋洋地起了床,外公说:“今天不用赶着上学我们早餐来点新花样吧!”

“好啊!”我睡眼惺忪地答了一句,“吃什么呢?”

“煎馄饨。”

洗漱完毕,我走进厨房和外公一起准备早餐。包馄饨我已经不陌生了,一手托着馄饨皮,一手用勺加入一点肉馅,卷两次蘸点儿水两头轻轻一搭,完成!不一会儿,我们就包好了两人份的量。

“外公,你说的新花样要怎么做?”我心急地问。

“别急,你帮我把馄饨一一递过来,这么多不能一下子放进去,要少量多次。”外公一边倒油点火,一边缓缓地说。

“好咧!”

只见外公把馄饨倒进油锅里,炸得金黄金黄的,我笑着说:“它们看起来可真像一个个金元宝啊!”煎馄饨出锅后,我兴奋地抱着一盘坐在阳台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阳光洒下来,小小的馄饨显得更加金灿灿的。煎馄饨又香又脆,还很好看,下周末我要再做!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