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作文600字

作者:胡修闻 时间:2019-10-08

细菌,是自然世界中一种极其微小的生物,几乎所有的细菌用肉眼根本看不见,但当它们积少成多时,就会迸发出巨大的威力。

在人类历史上,因为细菌感染造成的大面积传染病屡见不鲜。16世纪出现的天花,造成了数万人的死亡;1348年欧洲有一半的人口死于黑死病;疟疾出现于4000年前,杀死了以数百万计的人口;自从有文字记载以来,肺结核就存在于世了,至今已有上千万人死去;19世纪时,霍乱随着贸易的商人们流入世界各地,夺去了数百万人的生命......这些骇人听闻的事件,都与当时的环境恶劣细菌迅速滋生息息相关。

不管是什么细菌,它们单独拿出来时都十分弱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即使是最毒的细菌,释放出它全部的毒素,对人体也毫无影响。可是别忘了,细菌最大的本事儿就是可以不断地分裂,当它们开始复制自己,分裂出成千上万个时,它们的实力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如果遇到的是对人体有害的细菌,攻陷人体简直易如反掌。

据科学家研究发现,细菌除了能够不断分裂,更神奇的是,它们还能够相互交流。据说它们能释放出一种分子,它们的细胞膜能感应到这种分子,当它发觉周围的分子达到一定数量,就能得知它们已经分裂出了足够多的同类,可以同时开始行动或进攻了。

由此可见,细菌攻击人体靠的是团队的力量。一群细菌从人的伤口之类的地方一路杀将过去,虽然势不可挡,但途中会损失大量同胞。白细胞,各种抗体,巨噬细胞等构成的防线,单一的细菌根本无法突破,所以在大部队突破防线时,会有不少细菌阵亡,正因此,细菌也唯有组成团队才可能创造它们的辉煌。

细菌之类的微小事物,虽然不起眼,甚至看不见,但是它们的作用却是非凡的。它们组成团队作战,这和我们人类组成团队做事有同样的道理。一个人可能是平凡的,没有多少力量,产生不了巨大的作用。但是,把一群平凡的个体组合在一起,人多力量大,如果他们也能像细菌那样互相能交流感应,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可能产生让人意想不到的巨大能量,从而取得成功。

细菌的力量真是不可忽视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